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直机关工委采取有利措施制止餐饮浪费问题

市直机关工委采取有利措施制止餐饮浪费问题

来源: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9-29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采取有利措施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执纪。

一是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省纪委《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和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餐饮浪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近期中心组和机关全体政治学习内容,并将纳入市委巡察整改的重要内容,做到边学边改、以查促改。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市直机关工委通过廉政微课堂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节约之道》《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习近平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关于廉洁过好国庆节、中秋节的公告》《关于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欢迎举报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带头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修订完善《市直机关工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通过公布监督举报邮箱和电话等形式,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向办公室发送廉政提醒,与办公室主任进行廉政提醒谈话,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促进全委形成节俭节约文明共识。根据监督检查情况,发现问题将进行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