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纪委监委:开展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饶河县纪委监委:开展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9-28

2020年9月27日,饶河县小佳河镇党委原副书记、政府镇长原候选人孙良耕受贿案在饶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饶河县纪委监委组织50余名乡镇、县直机关党政“一把手”到场旁听庭审,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后果。

庭审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真是一堂特殊的警示教育课,孙良耕作为身边熟悉的同事、主政一方的干部,因为控制不住自身贪念,落得如此下场,对自己的触动极大,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坚持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严把“三观”,严守底线,绝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饶河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孙良耕案件为反面典型,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要告诫警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敬畏党纪国法,坚决守住做人底线、为官红线;善用手中权力,坚决防止以权谋私、任性妄为;时刻敲响警钟,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拒腐堤坝;认真履行职责,坚决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