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常提醒 确保廉洁过双节

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常提醒 确保廉洁过双节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9-24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问题,9月22日,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各驻在单位开展了节前检查和明察暗访。

检查期间,纪检监察组要求各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各科室工作人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不要放松警惕,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各驻在单位要加强双节期间的值班备勤,在廉洁过节的基础上排查不稳定因素,防止越级访、群体访等事件的发生。同时要求各驻在单位要加强反对食品浪费的宣传工作,对食品浪费的现象坚决制止,对违反奢侈浪费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加强节日期间监督和管理,努力营造勤俭、健康、廉洁、安全的节日氛围。

通过此次检查,给各驻在单位敲响了警钟,起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廉洁过节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