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狠抓纪律作风 推动教育整顿活动向纵深开展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狠抓纪律作风 推动教育整顿活动向纵深开展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9-23

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驻双鸭山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主动履职,以纪律作风为切入点,开展专项检查活动,有力推动了我局教育整顿活动向纵深开展。

一、 明确目标任务和检查内容

驻局纪检监察组以文件形式先行将专项检查的目标任务和检查内容通报给所属各县区公安机关,明确了以提高全体民(辅)警抓作风建设的思想担当和行为担当为重点,围绕“严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这个主题,重点检查工作落实、学习调研、工作作风、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等六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 查细节、访基层,暗访见成效

8月26日起驻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局督察、政治部组成两个工作组对所辖县、区公安机关开展了拉网式暗访,共计发现问题32个,涉及警容风纪、值班出警、内部安全、保密管理、环境卫生以及功能区建设管理等6个方面。驻局纪检监察组于9月10日召开会议通报了暗访情况,并责令相关单位及部门立即整改。截止9月15日,已整改问题26个,进一步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安良好形象,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