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届尖山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十届尖山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9-15

9月8日,十届尖山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部署,安排部署十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维一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聚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发现问题这个生命线,细化工作举措。深化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积极主动参与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必须把责任扛稳抓牢,全力配合好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安全有序开展好政治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巡视办下发的《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综合情况报告》文件精神,宣布了《十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组织全体巡察干部针对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在巡察工作中的应用、等方式方法进行了系统培训。

据悉,本轮巡察区委安排1个巡察组,分别尖山区司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统计局、医疗保障局、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档案馆、保密和机要局共11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西山村、双兴村、朝阳村开展巡察“回头看”。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