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三举措”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友谊县纪委监委:“三举措”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8-25

友谊县纪委监委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思想建设为抓手,下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队伍硬实力。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加强学习培训。线上,坚持每天向微信工作群订及时发布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实时学习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掌握工作要点。线下,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个人自学,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闭卷测试,全方位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效和掌握运用能力。 

完善制度建设,发挥队伍约束力。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立足点,健全完善了《谈话室管理使用制度》《线索管理办法》《监督执纪规则图解》7项日常工作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进行规范,坚持用铁的制度管人、管事,使纪检监察干部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切实拧紧监督阀门,扎紧制度笼子,严防“灯下黑”。

开展警示教育,激活队伍内动力。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坚守从政底线、坚决阻塞漏洞为目标,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敲警钟”、学习党规法规“提警觉”、个人查摆剖析“自警醒”、参加组织生活“互警勉”、签字承诺“做警示”、完善制度“常警戒”等方式,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守正初心,忠诚老实、表里如一,廉洁秉公、遵规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