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派驻履职能力

集贤县纪委监委: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派驻履职能力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8-20

“我收获很大,找到了自己的知识盲区,也知道了以后的主攻学习方向,对工作很有帮助”、“我感觉比平时看书的效果好太多了,这回心里踏实了,解决了我的业务恐慌”……8月19日,集贤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业务知识培训班的学员就6天来的集中学习开展热烈讨论。

提前谋划,让培训工作更扎实。

“我们的派驻干部,有转隶来的干部,也有很多年轻同志,请组织部的同志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尽快拿出有效提升派驻干部监督执纪能力的培训方案,完善后立即组织实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景春在纪委常委会为培训工作作战前部署。很快,周密的培训方案、课件和后勤保障工作全部做好充分准备。

精选课程,让学习内容更充实。

《准确把握派驻机构职责定位 精准聚焦政治监督第一职责》《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在监督检查审查工作中调查措施的使用与协作配合》……,培训课程表上,省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强化派驻(出)机构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视频课与纪委监委业务科室专业指导相结合,根据派驻机构工作实践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统筹设置,涵盖派驻机构改革有关内容政策解读、派驻机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程序与实务等,旨在切实增强精准监督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既有纪检监察干部头脑的“精神食粮”,又有提升工作质效的“先进武器”,让学员们充满期待。

讲台上,县纪委内部层层推选的业务骨干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扎根纪监察战线积累的丰富经验,浓缩成的简洁文字和的通俗的话语为学员们呈现出来。

严明纪律,让学习效果更显著。

“对于派驻干部,每天6个多小时的课程,考虑到身体和家庭,还有学习领会能力方面肯定都有困难,但是打铁的人,首先得是铁打的人,这也是对派驻干部的一次思想和行动上的淬炼!”负责培训工作的同志说。

县纪委监委严明培训纪律,对请假等方面工作进行严格要求,坚决防止学习走马观花走过场,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培训期间,所有参加培训的派驻干部没有一人迟到早退,全员按照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的培训要求,课时和自觉笔记及时上交、撰写心得体会。

“这几天,很累,感觉比上学时还紧张,但是很充实,让我学到了很平时没有学习的知识,对派驻后的业务有了初步了解,回去后得抓紧时间消化吸收”。一位参加培训的年轻同志说。

经历了精神洗礼、业务“充电”和作风锤炼的全体派驻干部,吹响了开展派驻工作的“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