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推动完善工会工作风险防控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推动完善工会工作风险防控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8-19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驻点市总工会“嵌入式”监督两周的时间内,以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为切入口,通过听取汇报、调取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检查、谈话等工作方式对市总工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

近日,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市总工会党组召开碰头会,就“嵌入式”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工会党组进行了反馈。

一是“智慧工会”建设的短板有待补齐工会作为引领职工服务职工群团组织,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加强“智慧工会”建设,依托省总工会平台,紧跟时代步伐,既要与职工群众面对面线下交流,也需要运用网络手段,端对端线上服务,做到全时空、全领域、全方位的回应职工关切,加长服务手臂。二是选人用人程序需进一步完善。建立健全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规范干部选拔程序,切实做到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原则,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杜绝违规提拔干部现象发生。是借调人员管理需进一步加强借调省总工会人员工作时间超期,既没有上级延期工作函,也无本人延期申请说明以免管理出现“真空”。是经审工作力度需进一步增强工会经审工作是加强工会资金使用的有效监督手段,及时配齐配强审计工作人员,加强工会经费审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切实履行审计工作常态化要求。是制度执行需进一步严紧双创扶持资金使用审批材料不全,手续不正规,出台的相关四项制度要严格执行。是帮扶救助的及时性准确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救助基础工作要提前准备,救助人员、救助信息准确无误。如金秋助学要注重时效性,使学生在入学前得到及时救助。是工会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需进一步加强要善于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特别是本单位因违法违纪被开除人员,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对于派驻纪检监察组以上意见建议,工会党组表示照单全收,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通过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和不足,对于有些问题将召开党组专门会议研究整改落实的措施。下一步派驻组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跟进监督,确保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