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力促优惠政策有效落实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力促优惠政策有效落实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8-05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家和省市陆续出台了一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岗就业的优惠政策。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监督,督促市财政局将各项优惠政策尽早落实、落靠,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双鸭山市财政局融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履行融资担保职能,精准施策,积极支持疫情防控。疫情以来,对我市10家中小微企业12笔5045万元担保贷款采取免抵押信用反担保及免除全部担保费90余万元,与黑龙江省鑫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为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担保5000万元免收保费90余万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我市5家企业办理周转金业务26笔124500万元,撬动贷款企业融资240258万元极大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保障了企业平稳健康运行,并对周转金业务手续费全部减半收取为企业节省资金100余万元。疫情对个体工商户、就业、创业人员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场所房租、人员工资、水电费等支出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也成为他们复工复产面临的最大困难,为支持个体工商户、就业、创业人员复工复产,双鸭山市融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分行合作1-7月份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3万元,及时地解决了就业、创业人员、复工复产启动资金问题,确保各级惠企政策落实见效。

今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此项工作作为今年的监督重点,督促市财政局党组积极落实国家“六稳六保”重要举措,为使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