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

宝清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8-05

为使大家能够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内涵,明晰政务处分的范围、流程、处理举措,宝清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乡镇纪委书记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

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包括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政务处分的种类、流程、处理措施等内容,政务处分的性质、类型、适用范围和程序等重大问题规定,进一步理清了职责管理权限,对开展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提供了法规依据。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要根据新修订的政务处分法的具体条例,不断深化学习,强化对新政务法的了解,做到学深学透,全面掌握新政务法的内容和运用规则;融入事件,熟练运用,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并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监督,提高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宽严以待,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坚持道德操守,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