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7-31

7月31日,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对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提醒。

会议强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审查调查工作陆续进入高峰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和考验。要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按照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正在办理的案件进行一次安全工作“回头看”,认真自查和整改安全工作风险隐患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吸取教训,立即整改,排除隐患。高度重视“走读式”谈话安全,坚决克服单纯办案思想,克服于已无关思想和为难情绪,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坚持预防为主、安全为先,严格程序、全程管控原则,谈话前对谈话对象进行调查摸底,综合分析研判,做好安全风险评估。严格安全责任落实,层层细化分解责任,明确审查调查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查调查组长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办案人员实行“一岗双责”,做到安全工作责任随时监督、随时提醒、随时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