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突出主责 加强各类考试责任落实

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突出主责 加强各类考试责任落实

来源: 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7-30

2020年7月份是全国高考、全省中考、及特长生考试集中期,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对每次考试的疫情防控、考风考纪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保证考试平稳进行,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我们纪检组圆满完成监督检查任务。

一、深入市区各考点,严格检查疫情防控。考试前我们查验了各考点防控物资储备、隔离室、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防控情况,各考点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开展工作,达到考生参加考试的防疫要求,在考生入场考试前我们提前到达考点、监督考生入场秩序管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为每次考试防疫安全提供了保障。

二、严肃考风考纪,保证公平公正。高考、中考及特长生考试前我们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种有关考试的工作会议,我们纪检组提出审核预案和职责划分,从考风考纪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要求考试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开展工作,不准玩忽职守,不准徇私舞弊,以免造成恶劣影响,每一科的考试我们深入考点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

三、加强中考全程监督,保证各环节不出问题。每年的中考社会重视度非常高,又遇今年的特殊疫情期,给考务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我们全程参与中考考试、批卷,登分,录取、市区特长生考试等监督工作,教育行政部门严格按照中考有关要求,按程序开展工作,没有出现违纪违规行为。

在教育、公安、交通、环保、纪检监察等部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每次考试工作,得到省教育厅领导的认可,考生和家长比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