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优势 推动驻在部门巡察整改落实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优势 推动驻在部门巡察整改落实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7-10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网信办反馈了巡察意见后,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参加了市委网信办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督促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通过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分阶段跟进,强化督导,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强化主体责任促整改。盯紧关键少数,督促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增强政治自觉,制定《市委网信办机关纪委工作规则》,主要领导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领导班子带头抓整改落实,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通过“两微一端”等形式,加强网络宣传报道,发挥“互联网+扫黑除恶”宣传优势,形成强大网络宣传攻势,履行网络管理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工作中推送正能量信息。

二、压实整改工作促落实。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巡察办反馈的问题清单,重点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方面4个问题类型,19个具体问题进行驻点“嵌入式”监督,督促建立整改清单和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跟进阶段推进情况。并针对责任科室负责人及成员进行廉政约谈,督促其履行职责,通过层层开展谈话提醒,明确责任,压实担子,有效传导,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目前市委网信办巡察期间立行立改问题3个,已完成整改3个;巡察组整改意见16个,目前完成整改12个,正在整改4个。

三、找准问题清单促督导。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任务分解,统筹结合抓整改,通过参加党组会议监督、班子成员重大事项报告、干部廉政意见回复等做为抓手,督促市委网信办将整改工作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业务工作统筹协调,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整改落实成果,达到两手抓、两促进的整改效果。

四、整章建制促监督。督促市委网信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做文章,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全面排查风险。目前已召开全市络安全隐患整改集体约谈会议,风险漏洞和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健全完善《机关党委委员议事规则》等20余项制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堵塞制度漏洞,形成了“发现、预警、处置、反馈、评估”工作闭环,网络安全防控处置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