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对区法院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岭东区纪委监委对区法院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7-10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岭东区纪委监委对第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岭东区法院发现问题进行督办检查。

岭东区纪委监委将被监督单位巡察整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内容,结合实际,全程监督、跟踪问效,督促区法院对巡察反馈意见逐条对账销号、长效整改落实。岭东区纪委监委成立巡察整改工作督查组,围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内容,对被巡察单位开展集中督导检查,全力督导问题整改。

6月8日,巡察整改工作督查组深入区法院,对法院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查看《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整改工作责任清单》《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清单》制定情况,听取具体负责人关于巡察整改情况工作报告。6月30日,巡察整改工作督查组再次深入到区法院,主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查看整改责任清单,核查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意见是否做到举一反三,整改工作是否做到明示整改内容、明晰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对照整改责任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台账,查阅相关整改工作印证资料,核查相关措施是否一一落实到位,存在问题是否真正得到有效整改。重点检查在巡视巡察整改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以报送材料、填写表格代替实际整改。

截止目前,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整改率为76%,巡察期间提出需立行立改的问题整改完成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