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集体约谈提醒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

集贤县纪委监委集体约谈提醒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7-10

为强化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78日,集贤县纪委监委对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县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就是脱贫攻坚,要按期实现脱贫目标,确保脱贫不返贫。5月下旬,市纪委对我县扶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县纪委针对发现的问题派出督查问责组直接沉到一线进行核实,把市纪委督查发现的11个问题向扶贫办和8个乡镇进行了反馈,已经进行了整改,对相关人员也进行了处理。针对6月中旬,省委巡视组对巡视我县工作反馈意见中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县委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今天的这次集体谈话,就是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很重要、很必要,就是要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大家,以案为戒,以此为界。

会议指出,近几年涉及扶贫办的违法违纪案件,究其原因除了其自身党性、定力不足的问题外,也充分暴露出扶贫办在落实干部监督、一岗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监督权力运行机制,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大家要警醒、反思,深入剖析这些违法违纪问题,从中汲取经验教训。

会议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履行“一岗双责”,逐级明责负责,将权力运行置于监督之下。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是实施主体、谁监管”的原则,厘清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要严格执行政策。牢固树立政策红线意识,不允许出现政策随意变通走样、加重群众负担、刁难群众、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假公济私等问题;要加强资金监管。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物资的监管。涉及扶贫领域资金,不允许出现违规滞留、截留,严防脱贫项目实施单位挤占、截留、挥霍、挪用和骗取、套取建设资金;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履责不到位造成脱贫工作目标不能完成的,按干管权限从严追究干部的责任,绝不心慈手软,绝不姑息迁就,通过全方位的问责追责促进脱贫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代表扶贫办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