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饶河县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7-07

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7月2日,饶河县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针对几轮巡察以来发现的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村级财务管理等方面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和把握问题实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扭住巡察发现的问题,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坚持“严”字当头,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层层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由表及里,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饶河县委关于建立巡察整改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整改落实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阶段性整改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等有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营造我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5家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