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会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7-07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能力,7月7日上午,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玉胜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也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依法行使好政务处分权,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追究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监督保障法律落实落地。促进广大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

会议着重从立法背景、适用对象、政务处分的种类、保障公职人员权利和政务处分程序等方面展开学习,并对具体条款进行了系统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