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组:加强基层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

驻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组:加强基层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

来源: 驻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 2020-07-03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发挥学校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的作用,从6月下旬开始驻市教体局纪检组对市教体局直属21所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一、认真听取汇报、严格检查材料。认真听取了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疫情防控、复课、“线上线下”教学效果及监督情况的汇报,并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廉政风险点防控机制等重点方面和关键环节台账资料逐项进行细致检查。各学校都能按照上级要求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限期整改。

二、根据相关规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学校结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二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管理者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廉政风险台帐,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三是层层签订责任状,责任状内容要体现岗位特点,分管领导实行“一岗双责”,“一岗双责”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起到作用,切忌“盖盖摇”;四是实行校务公开,召开教代会,校长向教职工代表报告学校2020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及任务,要求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一定要在阳光下操作,评模评优职称评定等必须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三、深入重点防控区域,严格检查疫情防控。我们查验了各校防控物资储备、隔离室、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学生入校、课间活动、物资发放等环节防控情况,各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疫情的有关要求开展工作,达到了毕业学年返校复课标准。同时对学校“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防止线上私自补课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