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委巡察办:健全巡察机构机制

四方台区委巡察办:健全巡察机构机制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6-30

四方台区委按照“巡察机构常设化、巡察工作常态化”的基本要求,高标准组建巡察机构、全方位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人才库,建立了由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依法办事,公道正派,不怕得罪人,廉洁自律的正科级干部组成的组长库;由从事纪检监察、组织编制人事、财政审计、公检法、建设、教育和农村经济管理等专业人才和具有较强文字综合能力的干部组成的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在开展巡察时从组长库和人才库中抽调。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在巡察干部自我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参加省市巡察工作培训,组织区内工作人员培训等方式,集中和自我学习了“姜国文、刘杰案件警示专题材料”,促进巡察办和巡察组干部进一步掌握巡察工作政策、方法、程序,提高巡察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选派巡察办和巡察组的专职巡察人员参加省市相关培训,及时掌握巡察工作相关知识、政策、规定。

三是强化巡察工作人员考核。每轮巡察工作结束后,由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办对每名兼职人员做出总体评价,送区委组织部报备,将兼职人员参加巡察工作情况作为个人考核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