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6-3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性,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对区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监督检查中发现,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和2018年春节期间,四方台区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工作需要,安排部分职工加班、值班,由于区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食堂及通勤车,四方台区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研究决定对加班、值班的员工给予相应的补助,在没有相关文件及政策支持的前提下,违规向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发放0.57万元补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对其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追责。该案件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之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频踩“红线”,这些党员不但违反了纪律要求,更是败坏了党的形象。

四方台区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开展纠正“四风”专项整治,以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等问题为重点,结合本地区其他突出“四风”问题,正风肃纪、惩戒追究,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引导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思想自觉,善于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认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危害性,增强纪律敬畏,强化责任担当,做细做实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各项工作,绝不能找借口自开“天窗”或放弃职守。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一步不松、半寸不让,以破除“四风”顽瘴痼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要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对规范发放津补贴问题深入研究,因应施策,对规定模糊不清的予以明确,对过于原则的予以细化,明晰操作规范,扎牢制度笼子,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的正常福利有力维护,对违规发放的坚决纠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作风建设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