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节点 开展“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节点 开展“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6-28

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端午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要求,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早安排、早部署,节前印发通知,严明纪律;节中认真履职,监督检查;节后针对问题,督促整改。扎实推进“端午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落实责任,印发通知。节前派驻组印发《关于“端午节”期间严肃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提醒被监督三家单位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履职尽责,督查检查。按照节前部署,派驻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实地检查、抽查台账记录等方式,于6月25日至27日对市人大机关、市生态环境局公车封存和值班值宿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两家单位能够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按规定将公车封存在库,白班值班人员能按时到岗。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市人大机关交接班记录几乎为空白,只有少数同志按要求填写值班记录;6月24日夜班值班人员未按时交接班提前离岗;6月25日和6月26日夜班空岗。

三是针对问题,通报整改。派驻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印发通报,并将约谈问题责任人,督促存在问题单位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及时回复整改情况,并加强内部管理,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将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制度落到实处。有力推动被监督单位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