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二届黑龙江省委第七轮巡视全部进驻

十二届黑龙江省委第七轮巡视全部进驻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6-24

  截至6月15日,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12个巡视组已完成对24个地区、单位的进驻工作,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全面展开。

  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对17个县(市、区)和7个省直群团机关开展常规巡视。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或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深化巡视巡察工作的批示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巡视期间,对县(市、区)开展巡视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市、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省直群团机关开展巡视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受理范围重点是关于上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以巡视公告为准。(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