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再监督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再监督

来源: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6-24

根据市纪委监委文件要求,结合《省市场监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细抓实督导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紧急通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两周时间,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到市市场监管局六个分局辖区的2个农贸市场及61家药店,对市场监管人员履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职责及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职责、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重点查看了经营者对农贸市场内顾客流量的管理,农贸市场内经营业户隔离情况及摊位是否存在生熟不分,农贸市场是否落实防控技术指南要求进行消毒,农贸市场测温、扫码是否严格、规范,经营业户和消费者口罩佩戴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扎堆拥挤现象,农贸市场和药店测温枪是否准确,药店测温、扫码是否严格、规范,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等药品时实名登记是否规范等方面,市场监管人员履行督促和监管责任的情况。

总体来看,市场监管人员都能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了对农贸市场和药店的督促和监管职责。但是,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个别经营场所扫码不规范、扫码走过场等4个方面7个具体的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市场监管人员履行督促和监管职责有短板的问题。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根据监督检查情况,下发了整改建议书,建议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强化基层监管人员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职责,认真落实监管责任,督促市场开者、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并进行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