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召开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岭东区纪委监委召开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6-24

624日上午,按照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要求和统一布署,为进一步加强纪监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岭东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黑龙江省纪委关于刘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以案为鉴、自查问廉”,深刻剖析教训警示,自觉主动对照反思。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贯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个鉴戒”“六对照六坚决”“一个问题突出四个是否”“三个摆进去”为抓手,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长胜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区纪委常委逐一对照会议主题作出发言,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讲原则、辨是非,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发扬民主、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大家能够对照警示案例进行检查,敞开思想,襟怀坦白,敢于正视问题,查摆剖析问题70余条,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