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饶河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6-10

69,饶河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巡察办、县委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第十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巡察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组织建设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持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工作作为从组织部门从严治吏的有效方式和有力抓手,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县委各巡察组要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巡察对象实际,突出“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注重“三个协同”,形成监督合力紧扣“三个结合”,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严守各项纪律要求,推动巡察监督更聚焦、点穴更精准、整改更有力。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第十轮巡察共设立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共对20家县直单位、乡镇和行政村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半月的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