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举办2020年巡察干部暨县委第十轮巡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饶河县举办2020年巡察干部暨县委第十轮巡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6-05

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县委巡察办结合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打破先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后组织培训的常规,提前谋划,启动巡察干部培训,争取时间保证完成全年巡察工作任务。6月2日,2020年巡察干部暨县委第十轮巡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忠年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做讲话。

开展巡察干部专题培训,是适应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发展的需要,是高质量推动巡察全覆盖的需要,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的需要。于忠年强调,要通过开展系统的专题培训,提升广大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提高履职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和发现问题本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要把上级有关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与我县实际结合起来,高质量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特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7名同志,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围绕如何准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线索能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内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如何把握巡察政治定位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同时邀请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做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充电蓄能”过程,进一步提升了巡察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