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省委巡视组向双鸭山、鹤岗市所属部分县(区)和哈尔滨市延寿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巡视组向双鸭山、鹤岗市所属部分县(区)和哈尔滨市延寿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6-05

  日前,省委巡视组已向双鸭山、鹤岗市所属部分县(区)和哈尔滨市延寿县反馈了巡视情况。

  省委巡视组指出:

  双鸭山市尖山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问责不严;基层党建抓得不实,社区党建基础薄弱;污染整治不彻底。

  双鸭山市岭东区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污染防治部署要求不到位,生活污水、煤矸石存放治理不力;煤矿监管仍有漏洞,私采滥挖现象仍未杜绝。

  双鸭山市四方台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民生保障不力,棚改安置指标完成不好;“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监督执纪宽松软,有的政府投资项目存在廉洁风险;基层党建工作薄弱。

  双鸭山市宝山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不力;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有的事业单位违规进人;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有的整改不彻底。

  集贤县全面从严治党履职不力,群众反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多;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随意;违建别墅专项整治进展缓慢。

  宝清县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不到位,对重要问题线索核查不深入;对党员干部管理不严,有的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淡薄;政府债务隐患严重。

  鹤岗市东山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差距,营商环境不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党建工作薄弱,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

  鹤岗市兴安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够,执行煤矿整合政策有偏差;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巡视整改推进缓慢,存在边改边犯问题。

  鹤岗市南山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破解民生问题乏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缺失。

  鹤岗市兴山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推进转型发展有差距,营商环境建设滞后,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解决不及时;全面从严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多发。

  哈尔滨市延寿县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够,有的扶贫项目效益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有的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巡视整改差距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