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山区委巡察机构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三个结合抓落实

宝山区委巡察机构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三个结合抓落实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5-27

按照《宝山区纪检监察系统、巡察部门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宝山区委巡察机构组成学习小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针对当前巡察工作实际,自觉做到“三个结合”,推动巡察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一、学习研讨警示教育工作与传达落实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相结合

宝山区巡察机构通过对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的学习和集中研讨,认真剖析严重违法违纪案例所造成的多方面危害,使每位巡察干部思想上得到触动,从中深刻汲取违纪违法问题教训,深刻认识到警示教育的重要性。结合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落实,警醒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工作中谦虚谨慎,遵纪守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督促巡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

二、学习研讨警示教育工作与区委建立巡察整改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相结合

通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强化了巡察干部的大局意识。以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为指导,结合我区巡察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制定了《中共宝山区委关于建立巡察整改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在落实当中,对照检视监督不力问题,提高站位,把党内监督力量整合起来,强化各整改监督部门的沟通协作,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察、组织、宣传等监督相互贯通、协调衔接、深度融合,提升巡察整改监督质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增强整改监督的针对性。

三、学习研讨警示教育工作与下步巡察工作相结合

通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树立巡察干部的担当意识,发挥了新时期巡察的利剑作用,从而解决监督不到位,从严治党层级弱化等问题。认真谋划近期巡察工作,将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贯穿于巡察工作的下一步安排。根据《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完善工作制度,开展五轮巡察,按照规定动作科学合理的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完成巡察全覆盖,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强化成果运用,并计划开展“回头看”,加大监督整改力度,持续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发挥政治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