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2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分别对10个市直党组织和8个县(区)法院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进行了专项巡察“回头看”。5月19日至5月22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宋宏伟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之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守明等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握好“讲政治”这条巡察整改的“基本线”;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握好“改到位”这条巡察整改的“标准线”;标本兼治、推动工作,把握好“促发展”这条巡察整改的“中心线”,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在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