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丰富内容 发挥实效 深入开展专题学习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丰富内容 发挥实效 深入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5-22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精神,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多角度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发挥学习效果,持续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注重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始终牢记履职之本、坚守初心只要、勇担使命之责。

注重业务学习。制定专题警示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定期组织研讨交流,定期开展案例剖析,通过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

注重保密学习。对纪检监察涉密安全知识进行专题学习,组织签订了纪检监察系统涉密电脑安全保密承诺书,明确涉密系统、涉密文件和涉密设备的使用方式和履行的职责,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对办案安全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

注重发挥实效。切实发挥全员培训“每周一测”作用,每周定期开展闭卷考试,对本周学习成果进行检视,查找不足,补足短板。扩大考试范围,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乡镇监察专员及监察员全体参加,保证培训学习全覆盖,切实发挥以考促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