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推进专题警示教育

集贤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推进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5-22

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要求部署,集贤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

一是上下同步。紧跟市纪委监委节奏,下乘上势、下借上力。在市纪委监委启动专题警示教育后,第一时间对照市纪委监委的工作方案逐条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制定集贤县纪委监委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县情和自身特点高质量做实“自选动作”的目标,确保与上级保持步调一致,取得实效。

二是一体推进。在开展好纪检监察系统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的同时,积极发挥全县警示教育牵头督导职能作用。统筹推进警示教育,在实现“律己”的前提下,实现“督他”,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系统内专题警示教育,又督导全县开展好警示教育。建立了专题教育期间督导工作机制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联系点制度,启动专题警示教育问责,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督促推进全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两不误”“两促进”。着力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横向上,层层推进专题学习、征求意见、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等各项教育工作任务,保证任务件件有着落、件件有成效;在纵向上,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定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当前八项重点工作,着重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