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专项督查助推复工复产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专项督查助推复工复产

来源: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4-01

近日,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我市个别复工复产零售药店存在药品质量安全问题的苗头,开展专项督查,向市场监管局发出推进工作建议,督促其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尽快采取措施,加强监管,确保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市场监管局迅速出台相关文件,要求零售药店开展全面自查并向监管部门报送全面的自查情况,切实提高零售药店经营者依法经营的自律意识,同时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工作责任,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购销药品、经营过期失效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药品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监督促进责任落实,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综合运用工作提示、电话提醒、专项约谈等方式,发现并督促纠正问题4个,有力助推复工复产有序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