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抗击疫情中履职尽责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抗击疫情中履职尽责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4-0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发挥派驻监督作用,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工作的政治站位,把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深入一线督促被监督单位主动扛责在肩,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担负起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责任。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严峻性、重要性、紧迫性,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来。

二是督促落实责任,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派驻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了解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擅离职守、制造传播谣言、干扰防控工作大局、瞒报漏报谎报等行为。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队伍疫情排查、人员体温检测、疫情宣传引导等工作。及时参加被监督三家单位的党组会议,加强与单位党组负责人的沟通联系,严格执行卡口值守工作,对三家单位21个卡口值守动态监督,实时在工作群中关注小区卡口值守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驻在单位党组整改。

三是发挥党员作用,参与守卡、捐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自2月18日开始至今,派驻组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参与驻在单位的守卡编组,认真执行卡口执守工作,并先后两次参与人大机关干部、党员为疫区捐款活动。

四是加强自身防控,确保队伍安全。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每日向市纪委监委报告派驻组成员体温情况。同时,要求全组成员要提高自身疫情防控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按照要求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确保自身防控到位。

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不干扰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不给被监督单位添乱、不加重被监督单位负担、不牵扯被监督单位精力等原则,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被监督单位立即纠正,坚决防止利用疫情蹭热度,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