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确保疫情防控与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确保疫情防控与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3-31

四方台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和市纪委各项工作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变化,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全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工作推进有序。

一是确保监督“准确性”疫情期间,紧密围绕疫情发展的新变化、上级防控部署的新要求,找准不同防控阶段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聚焦不同阶段的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既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严查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又积极鼓励纪检监察干部投身防控一线,进农村、进社区、进卡点、进机关,营造勤督促、不干扰、齐用力的良好氛围,确保监督方向准确、“工防”关系不偏。

二是强化问责“震慑性”成立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由委领导带队的专项督查组,抓住重点时段、重点岗位和重点人,突出检查疫情防控责任履行情况、措施落实情况、制度执行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等,有效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效、有序、顺畅开展。对督查中发现问题较突出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案件适时进行通报曝光,确保问责效果强有力。

三是统筹谋划“全面性”将抓疫情防控与抓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疫情防控和纪检干部业务素质提升“两手抓”,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黑龙江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区纪委全会,统筹安排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明确2020年重点工作。继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鼓励纪检监察监察干部“线上”“线下”开展业务、理论自学,重点学习了办案安全、执纪执法工作规则、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加快进入工作状态、适应工作节奏,切实把全年重点工作谋划在前、落实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