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疫情防控与学习提高两不误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疫情防控与学习提高两不误

来源: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3-3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以来,双鸭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并做到与学习教育同安排、同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能力提高两手抓、两不误,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强化责任监督,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管严查所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摸清所监督单位值班卡点位置,掌握人员白天和晚间值班分工情况,多次对所监督单位的卡点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放松,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在岗、不在状态、不担当、不落实、不研究、不尽责、不细不实、不见效”八个不良表现的人员进行追责问责,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防控到位。三是坚持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带头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聚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二、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学习主动性。一是坚持业务知识学习。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组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黑龙江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下发的关于2020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文件,不断提升业务本领能力。同时,每人复印一份学习资料,系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中央、省《关于贯彻落实〈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的通知》等,确保学习效果,不走形式。二是坚持“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每天学,全组人员保证每天学习1个小时以上,并达到规定学习积分。截至目前,全组人员学习积分均达到4000分以上。三是坚持干部教育网络学习。按照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的要求,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继续学习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课程,处级干部已完成了规定课程的学习,科级干部已超过规定的学分,全组学习气氛浓厚、政治业务理论水平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