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团结一致向前看”大讨论启动会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团结一致向前看”大讨论启动会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3-27

3月23日上午,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创新意识,从思想观念破题,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机制体制问题,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团结一致向前看”大讨论启动会。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书记宋宏伟同志对我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及区域融合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紧盯友谊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各项政策、任务落实,为扎实推进友谊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做到“五破五树”。破除各自为政、局部利益至上的小我思想,牢固树立上下一心、统筹发展的全局意识;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传统思维,牢固树立开放包容、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破除躲避困难、回避矛盾的畏难思想,牢固树立勇于实干、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小国寡民思想,牢固树立做大做强、融合发展的拼搏意识;破除条块分割、部门封锁的管理痼疾,牢固树立勇于开拓、宏观管理的进取意识。

会议强调,要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按照宣传发动、聚焦问题、知行合一,坚持边学习理论边讨论交流、边查摆问题边整改提高,推动思想再解放、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会议传达了县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启动会上的会议精神,宣读了纪委监委机关大讨论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对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