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风雨显初心,战疫敢担当

风雨显初心,战疫敢担当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3-2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把“做好监督保障、督促部门履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切入点,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

一、履职尽责,携手驻在单位建立疫情防控阻击阵地

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立即与市委政法委机关、市司法局、市信访局沟通联系,要求各驻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安排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发挥网络平台、微信等信息化优势,大力推动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例如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信访工作等业务事项在线办理,避免聚集和人人接触。同时提醒驻在单位要高度重视一线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预案,有效应对各种可能情况。面对真假难辨的网络自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纪检监察组果断下发通知要求驻在单位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利用微信、微博、QQ等移动客户端向干部职工传达市委市政府积极部署、有效行动的声音,宣传解读疫情的防控措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听信、不转发非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消息或文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建立防疫必胜的信心。

二、靠前监督,确保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纪检监察组先后对市委政法委机关、市司法局、市信访局负责的25个出入登记卡口和流动劝返点进行明察暗访9次。重点对驻在单位卡口人员部署情况、工作人员执勤和个人防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个人防护存在问题,与相关单位协调进行了解决。同时,按照双纪办发5号通知要求,重申纪律规定,提醒各驻在单位,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临危退缩、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缺乏大局观念,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推诿扯皮延误防治救治的,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并严格按照《黑龙江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六项纪律》等相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理。

三、同舟共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组内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坚决做到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积极配合各小区测体温,扫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并多次向红十字会捐款支持防疫救灾。在得知驻在单位工作人员少、防控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主动要求参加卡点执勤工作,参与执勤共计210个小时。有效的缓解了驻在单位人员少的压力,为防疫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