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纪委筑好“防火墙” 决胜防控疫情阻击战

集贤县纪委筑好“防火墙” 决胜防控疫情阻击战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29

为切实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集贤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履职尽职,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集贤县纪委监委迅速将会议精神以微信推送的形式,传达到全县的纪检监察干部中。及时制定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督察组。还并多次在县纪委监委工作群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要求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做好防控防范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不信谣言,不传谣言,以科学的方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建立疫情知识宣传制度,通过微信、电子宣传屏等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防控知识;建立值班值宿制度,采取领导在岗带班,严格执行值班值宿制度,做到不空岗,无缝隙衔接;建立体温检测制度,对进入办公楼的所有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毒,对所有进入办公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外出情况实行每日汇报制;建立卫生消毒制度,使用消毒液对办公场所进行擦拭消毒,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认真做好各办公区域的卫生清洁消毒工作。

履职担当,强化监督。集贤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面前尽显铁军精神,党员干部都积极主动申请加入志愿工作中,主动到社区承担任务,协助做好县城小区封闭管理,成为小区联防联控的中坚力量,为群众筑起了“健康墙”。同时,增添精干力量,调整督察组工作方向,精准落实监督责任,对各乡镇及县内各单位履行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排查,对社区人员排查、诊断医疗、值班情况等持续开展明查暗访。督察组每天将督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已有16人因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不力和擅离职守等问题被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