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防控一线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防控一线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2-28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通知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打好打胜疫情防控“十二道防线”阵地战和攻坚战要求严格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深入到防控一线,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包保领导工作人员不在岗、不落实、不担当、不见效等问题,截目前,纪检监察组对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包保小区卡点进行了17次的巡回监督检查,做到了全覆盖。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安排400余名工作人员分布在101个小区卡点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他们严格执行省政府“严九条”要求,勇于担当,团结奉献,克服天气寒冷等诸多困难,24小时日夜值守,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阻居民、登记盘查车辆。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小区还存在封闭不够严密、无防控人员值守、居民无出入证部分防控人员对负责的卡口点居民盘查不够精准大部分卡口点存在防控检测仪器测温仪在室外低温环境中数据会出现较大偏差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对疫情防控重视不够、履行职责不到位的个别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对我市个别小区封闭不够严密、无防控人员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现象,责成市住建局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