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作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四方台区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作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25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四方台区太保镇纪委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为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太保镇纪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对全镇机关科级干部、包村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要切实发挥党员表率,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全镇各部门、各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机动检查等方式,每日对各村卡点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夜间对12个村卡点实行点对点检查,确保各卡点工作人员履职到位。

三是深入防控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一线,入户进行排查,将现住人口及人户分离人口、武汉回乡人员、外来返乡人员等情况查准摸实,做到不丢不漏,不留死角。并同村干部一起在卡点值守,坚持“二人二查三问”,为防疫工作守住关口。

四是严肃追责问责。加大对党员干部不在岗、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存在违反防疫工作纪律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严肃惩处,已对1名不在岗的村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名贯彻执行上级安排部署落实不到位的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并通过微信群进行通报,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