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提前部署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提前部署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2-24

按照市纪委要求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警示,紧抓关键“节”点,对“二月二”传统节日进行重点检查、布防,通过提前防范,加大力度,耐心疏导,坚决杜绝重要“节”点群众聚会,走亲访友情况反弹,严控疫情传播。

一、高度重视。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与驻在单位主要领导沟通,强调关键“节”点,强调“主要责任”,同时担当“监督责任”,开展明查暗访,对驻在3家单位共46个卡点进行随机监督检查,通过“以内而外”,“以外而内”的方式,严防死守,力控疫情不出漏洞。

二、耐心细致。封闭隔离时间较久,尖山区患病人数较少情况下,派驻纪检组特别针对“二月二”这一亲友聚集高峰日进行重点检查,通过细致登记,劝返外来人员,耐心讲解和广泛宣传,坚决杜绝群体聚集。

三、严肃纪律。要求卡点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奉献精神,严肃工作纪律,严格交接岗时间,不得缺岗空岗。对工作不严肃,疏于管控,登记不准,给予相关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