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友谊县纪委监委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15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友谊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精准发力,坚持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各项通知要求,结合友谊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督导检查工作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督导检查小组,围绕 “六个聚焦”、“六项纪律”,以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底数不清、措施不力,擅离职守、推诿扯皮,群体聚集、信息瞒报等八方面重点内容,确保监督有力有序有效。

坚守定位、强化监督检查。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督导检查组全天候深入道路设点卡口、集中隔离点、居民小区等疫情防控一线,通过专项检查、随机督查等方式,对重点区域管控、卡口卫生检疫、重点人员排查、医疗救治落实等相关部门履职情况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通过媒体发布《关于受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的公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持续压实防控责任。

坚决从严查处、强化追责问责。按照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精准执纪问责要求,县纪委监委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现场即刻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并通过“回头看强化责任落实。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坚决从快从严、依纪依法核查处置,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截止目前,通过一线督查发现问题4个,向相关责任单位反馈意见建议8条;对3名违规泄露信息人员给予党纪处分,对4名履职不力人员开展立案调查,并进行了全县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