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分片负责 分区监督 灵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分片负责 分区监督 灵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以及省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提示,结合饶河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饶河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方式灵活监督,有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在监督方式上,坚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建立四个监督检查组,由2名副书记和2名常委分别带队,采取领导分片负责,监督检查组分区监督的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做到不脱离实际、不脱离群众,既要发现问题,又要推动解决问题。

二是在监督方法上,除以往工作中的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方法外,还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资源,通过微信视频检查、网络舆情监控、网络电话举报等渠道,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决严查快处,“一问三责”。

三是在监督内容上,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领导讲话精神,从全县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到各部门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带班、值班、登记、排查、留观、隔离、监测、报告等制度,再到KTV、酒店等娱乐场所是否按要求停止营业,再到小诊所、小药店是否按要求关闭等,随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灵活调整,全面保证当前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