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严明纪律 强化监督 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严明纪律 强化监督 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09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纪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强化监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格的监督促履责抓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时期首要任务来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制定下发《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排查组、监督检查三个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相互配合,实时沟通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签订承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部署。为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保障作用,2月3日,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出无疫情敏感接触史承诺。委领导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疫情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时期最重要的位置,勇于担当,大力宣传,全方位消毒和做好自我防护,服务服从于疫情防控大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

三是常态化监督不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公开举报受理电话,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接访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对疫情防控期间区属各单位(党组织)或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遵守“六项纪律”、九小场所关闭、食品安全、留观场所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不担当、不作为、防控不力、推诿扯皮的启动问责机制,对失职渎职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