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严防死守 严肃执纪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防死守 严肃执纪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08

饶河县纪委监委在做好本战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制定方案,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制定《饶河县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五个职能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同时规定了各项工作机制及工作要求,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主要是定时对办公楼、办案区进行消毒,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对值班值宿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健康状况每天定时排查,并将排查结果按时上报全面保证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成为感染者、传染源,同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管好家人,按要求做到全面消毒,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

靠前指挥,大力加强督导检查自疫情在我省发生以来,饶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部署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于1月27日(初三)带队,深入到西丰、大佳河等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必须提高对疫情的重视,必须保证消毒无死角、口罩时刻戴;对于部分乡镇存在的缺少消毒用品的问题,积级与县内外相关部门协调,并于1月28日至30日,到西丰、山里等乡镇发放酒精,同时对各检查站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2月2日(初九)晚,对疫情防控检查站值班上岗人员情况进行了检查。1月31日起,每天由1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三是执纪问责,深入开展监督检查。2月2日起,县纪委监委指派三名工作人员参加县委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分对县内、乡镇、农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自2月3日起,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四个检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