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棚户区改造服务中心纪检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棚户区改造服务中心纪检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市棚改服务中心纪检组 发布时间: 2020-02-06

市棚改服务中心纪检组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中心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人员流动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瞒报、缓报、谎报、漏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天24小时有人值守。

强化联防联控工作依法采取措施,制定相关预案,减少公众聚集,采取电话办公、网上办公、微信办公、预约办公、远程办公等灵活方式服务群众、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排查项目施工现场,杜绝有疫情隐患的施工人员进入我市及施工现场。严格控制出差及私自外出旅行等活动办公场所采取通风、消毒等措施,工作人员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控疫情相关卫生措施,对所有外来人员开展询问、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建立疫情信息动态管理机制,随时关注疫情动态。由纪检组长牵头成立监督检查问责组,每天对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各科室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大力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倡导口罩防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带动示范工作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极应对、推诿扯皮、临危退缩、擅离职守以及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疫情信息等履职不力问题,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