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严明纪律强化监督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严明纪律强化监督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2-04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立足本职,以严格的监督促履责抓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按照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防疫工作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督促驻在部门扎实推动做好全市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强化精准理念,督促驻在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各部门均由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内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第一时间开始摸排,对全体工作人员及亲属自武汉出现疫情以来是否直接或间接与武汉人员接触或者外出武汉经停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

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坚决杜绝防控中的形式主义,确保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形势复杂严峻,要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驻工信局纪检组紧跟工作实际通过工作办公群紧盯各部门工作动态,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表现形式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主动作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创新方式方法,各部门各设一名联络员和主要领导,以网络办公形式及时汇报各单位工作动态,为基层减轻负担,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这场阻击战。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