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贤县纪委监委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04

《中共双鸭山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关于印发<双鸭山市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后,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集贤县纪检监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社会秩序安定,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集贤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监督工,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连续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班子成员带头,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二紧盯重点环节,靶向开展监督。集贤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有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出现问题不解决、不应对等监督重点,持续强化监督检查。通过白天检查工作纪律、夜间检查值宿的方式对节日期间全县86家单位值班值宿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尤其是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成员单位、社区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成员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督促相关成员单位及时将疫情防控情况向县应急指挥部的报送工作。

三建立运行机制,提升监督效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对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失职渎职的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从严追究责任。

下一步,集贤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方案实施、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机制建设、创新工作举措,更加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上级部署在集贤落地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