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03

连日来,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省纪委和区委有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监督保障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按照双鸭山市纪委关于转发<中共黑龙江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公开24小时对公职人员防疫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或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的信访举报电话,并成立监督检查组,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区卫健局等防疫部门、太保街道办事处(社区)等职能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重点对东荣等4个街道办事处、11个社区、新立矿、太保镇、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医院等28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5次,主要对人员到岗、防控方案制定及落实、排查来往武汉人员及亲密接触、社区公共场所消毒、诊所排查等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并详细记录。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九小场所关停不彻底,工作落实推进不力,履职不到位,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进行了全区通报批评。

下一步,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区部门压实压紧防疫控疫主体责任,重点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尤其对党员干部聚众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排查传染源底数不清、情况不明、不到位,落实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等行为,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坚决依纪依规处理,为全防疫控疫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