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1-21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扶贫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棚改办、市沉治办、市统计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三批成果。分别是:

市扶贫办着力解决脱贫退出识别不精准问题。强化“回头看”和动态管理,摸排监测脱贫户1134人,边缘户78151人,有效防止发生新的贫困和脱贫人口返贫。目前,我市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底的0.23%降至零。

市生态环境局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2019年共受理环境信访案件93件,已办结89件,办结率为95.7%;淘汰燃煤小锅炉67台,严格管控秸秆露天焚烧,全市达标天数比率为94.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市棚改办和市沉治办加快棚改逾期未回迁居民的安置进度。2019年市棚改办安置居民1970户;市沉治办安置居民2023户。印发了全市《棚改项目逾期未回迁安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区政府主体责任,加大政策宣传和优惠安置力度,确保回迁居民享受惠民政策。

市统计局专项整治统计造假问题。制定了《双鸭山市统计数据质量评估办法》,全面做好数据质量评估。完成了对尖山区集佳煤矿自动化和机器人生产项目、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岭东区中双石墨有限公司石墨采选项目,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鸿展燃料乙醇、背压机项目和春晖涂料溶剂、紧固件项目,集贤县辰能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6个产业项目的统计数据现场核查,从源头上防控统计造假。

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梳理,持续跟进工作,集中攻坚克难,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